小太阳没有人间失智阿

来自sagard的小太阳
现属武装侦探社

【少暗】这是个沙雕文(可能?)<3>

少林×女暗 

<3>和<4>会一起发因为其实我一开始想当一篇发出来的

我花了整整三天就写了这么点

写文这种东西随缘就好 

(写文新手脾气很差却是个沙雕)但是请多多指教orz

送给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最爱的桌桌某菲 @下凡的猫呐 

设定完全不严谨的沙雕文

<1>在这里!

<2>十天没写太惭愧了(meiyou)

以后对仗这是这个样子了我也不知道看不看得惯


06

“啊。”青乔歪了歪头,却没再问下去。

  归明也没再继续说下去,他自觉暗香弟子对救人这件事怕是没什么兴趣,跟着青乔到了他的客房门口。“给你找了个最里面的房间,清静些,我就在你旁边的客房。”

“贫僧谢过。”归明又规规矩矩的合掌鞠了个躬。

“不用,有事就找我。”

青乔摆摆手走进了旁边的房间。

青乔在房间里百无聊赖,便从窗子出去跳到树上,去街上转了了一圈,把即将收摊的馒头铺老板剩下的馒头都买了带着蹦回了宜客居。

老板娘正坐在桌前叫着青乔来吃晚饭。

青乔没推脱,往嘴里送着饭菜,还不忘边吃边夸着。

她吃着,便随口问了句“归明吃过饭吗?”

“你说那大师吗,好像从你带他来,就没出过客房了。”老板娘眨了眨眼睛说道。

青乔没回答,老板娘却又盛了碗粥要她端过去。

青乔敲了敲门却无人开门,她便把粥放到门口,从自己窗户跃出去跳到了归明窗子前的树上。

没关窗子。

她坐在树上,归明在客房内打坐,半晌也没动。

不会从进来坐到现在吧?!

青乔惊奇的跃到窗子上,之前只是听说,现在一看和尚真的太可怕了。

归明从她跃到窗子上便感受到了她的气息,就睁开眼睛道:“怎么了?”

青乔见被发现了,便直接跃进屋子,打开房门端起粥和馒头一起放在归明身前的的矮桌子上。

“吃吧。”青乔顺势也坐了下来,“老板娘让我顺便端碗粥给你。"

他却望着桌上的馒头沉了沉眼眸。

归明想道谢,就被青乔打断“谢就不必了,”

青乔盯着归明,“就是我突然挺想知道你所说的救人,是什么意思?”

归明先是愣了一下,还是把有人到寺里让告诉方丈城里有一群恶霸欺凌百姓,于是想要少林弟子前去帮助的事情完完本本的告诉了青乔。

“真有这事的话江湖上应该早有传闻啊........”青乔歪了歪头随即说道,“这城大得很,你上哪找去?知道那伙人叫什么吗?”

“还尚未知晓。”归明竟十分平淡的回答。“只说我进城寻一物找便能找到他们。”

“什么?”

归明有些犹豫,沉默了几秒还是说了出来。

“那施主说名为......冰......清玉洁九龙珠。”



07

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朋友???

青乔的脑袋突然被“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占据。

明白了,就是单方面受骗现场了。

“..................”

“......你的方丈、师兄弟就没人拦着你吗???”

然后就是无尽的沉默。

归明愣了半晌才开口道:“......此物寻不到吗......师兄弟只知道我来此除恶......具体的还不了解......”

妈的,绝了。

青乔只能想到这四个字。

“棒,太棒了!”

“.......”

“施主为何会好奇这救人的事?”归明叹了口气,突然问道。

果然还是有很多误解啊,青乔撇了撇嘴。

暗香来无影去无踪,江湖上除了暗香弟子还真没多少人真正了解,青乔还以为凭衣着就能看出她是暗香弟子的归明是有些了解的。。

现在才发现了解不多误解倒是不少。

青乔笑着道:

“暗香可不是只会取人性命的恶徒啊,”

“我们只是在拯救上用了不同的方法,”

“死在我们刀下的无一人无辜,这些人不配被拯救,”

“兰花先生对人说过:百姓若有冤屈,官府不应,江湖不应,自有暗香应之。”

“以双刃平不平之事,在刀下鸣不白之屈,这便是暗香弟子。”

青乔望向窗外,弯月挂在漆黑的天空中,月光照在青乔的脸上,很亮。

他们是唯一身处黑暗之中,却从没被黑暗吞噬的的人。

归明没说话,青乔也起身走向门去:“在这城里小心些,不然你这脑瓜子也只有被骗的份。”

第二天老板娘送来早餐的时候青乔才醒,便跟青乔感叹归明给了她点银子却只要求一日三餐送点馒头或清淡的饭菜。

“他走了?”

“大师一大早便出去了,就拿了几个馒头。”老板娘说。

果然还是出去找了,这个呆子。

青乔吃完早餐便急急忙忙的走了,出去边走还边想“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老板娘突然心领神会:暗香弟子原来对这样的感兴趣。

青乔沿路打听,发现百姓对这和尚的印象倒是不错,都很是尊敬。

青乔找到归明的时候露出了“呵,果然”的表情。

青乔在房梁上看着归明救了两漂亮姑娘然后自己被围了起来的全过程。

她一跃而下,骄傲地撩了撩头发。

归明对着青乔满脸的“你看吧你这个傻子又被我救了”表情叹了口气。

“阿弥陀佛,贫僧劝各位施主还是尽快回去罢,否则后果贫僧将无法预料,”归明还是不带一丝起伏的合掌道。“出家人不打诳语。”

“还费什么话轻功他们追不上。”青乔在对面“秃子口气倒是不小”的嘲讽中拉着归明就跑。

可随着那群人也一跃上房顶才发现那也是习武之人。

早说啊亏我还跑,真是麻烦。青乔想。

他们看着归明跃到一个小巷里,也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却没看见青乔。

然后人群里传来哀嚎,被揍了脑袋捂着脑袋,被踹倒在地捂着胸口,可归明却站在原地一步未动。

害,三秒隐身天下无敌这句话听说过吗?

青乔现身望着躺在地上的一群人,他们倒是忍着疼痛爬了起来,拿起剑就刺,她轻松地的侧身一一躲过,青乔眼疾手快地握住一人的手腕一掰,那人痛呼剑便从手中滑到了地上,青乔狠狠的把他踢飞出去,便连带带倒了后面的一群人。

一群男人就这么输在了一个小姑娘手下。

一切转瞬即逝又行云流水。

青乔拍拍衣裳,正准备躲那毫不死心地射出来的几枚暗器,一只手却突然把他拉入了自己怀里。

青乔浑身泛起金光,暗器竟在接触到青乔身体的一瞬射回去老远。

金......金身?!

她抬头望向环着他的人,那和尚倒是还没反应过来,接着便转身到青乔身前,替她挡住了飞过来的拳头。

而那人居然跟暗器一样直接弹飞了回去,归明不仅一点伤都没有还稳稳地站在原地,让青乔在归明身后看的一愣一愣的。

靠。

不是说好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吗?

快,压住牛顿的棺材板,他要出来跳踢踏舞了。



08

“贫僧说过,出家人从不打诳语。”

归明依旧是温和的语气,看着那群人落荒而逃。

“咳咳,”

青乔拍了拍归明的肩膀。“其实我躲得过的。”

“.......是贫僧疏忽了......”

接着青乔缓缓飘出一句:

“重点是——你——抱·我·了·

“好像是毫不犹豫的直接把我拉到你怀里了诶,”

正经的语调却渗着一丝暧昧与狡黠。

那和尚果然因为青乔的话和那声重音不知所措,还有越看越想让人欺负的脸红,一直延伸到和尚的耳根。

“不.....不是,施主误会了,贫僧......贫僧是担心施主受伤才.......”归明还是毫无还手之力,语无伦次的让青乔觉得好笑。

明明知道那丫头是故意的,却根本冷静不下来啊。

青乔轻笑,真是跟初见时一样容易让人欺负。

都说江湖险恶,世事难料。

却能遇见一个固执、总是被骗、扛不住撩拨还容易脸红的和尚,会挡在自己身前保护自己,会在乎自己的性命。

真是个傻和尚。

她笑着想。



09

老板娘突然发现归明走了青乔也不在,归明回来了青乔也回来了。

“年轻就是好。”老板娘暗暗感慨。

青乔后来就光明正大的跟着归明出去找了,还在路上顺便帮帮老弱妇孺吓吓混混恶霸什么的,反正也闲,倒不如看着这个呆子,免得他被骗的倾家荡产。

而且青乔觉得把这和尚骗出少林肯定打的不是什么好主意,就勉为其难顺带保护一下这个傻子。

归明看着身边欢脱的青乔,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想起那天晚上他硬是背静心经 连带打坐坐了半晚上,连自己都不明白为何格外在意青乔那天的笑。

那个让他定住住二十几年的心为之一颤的笑。




小太阳有话说:

真的~

好累~

其实我还挺喜欢这种会撩的大姐大

暗香姐姐我永远爱你!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