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没有人间失智阿

来自sagard的小太阳
现属武装侦探社

【少暗】这是个沙雕文(可能?)<2>

少林×女暗  

写文这种东西随缘就好 

(写文新手脾气很差却是个沙雕)但是请多多指教orz

送给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最爱的桌桌某菲 @下凡的猫呐 

完全不严谨的设定

啊鸽文的感觉多好啊QAQ

<1>在这里→看这里母爱点满的和尚阿

03

     归明依旧合掌,只是手变得有些颤抖,就像个初入江湖的怂包小子。

    “啊,不愿意吗,佛家子弟居然出尔反尔,背信弃义......”青乔扁着嘴故作伤心说道。

      和尚这才颤颤巍巍的出声:“施,施主,贫僧只能,只能答.......答应施主......”

     他颤抖着从衣服里又掏出一个小包裹,递给了青乔。

      “???”青乔瑟瑟发抖,不会吧,真就,就.......

       然后就被里面的静心经秀了一脸。

        静,心,经。

      “......”

        我的错,我想的有点多。

      “这些是贫僧的全部了,静心静气,方可悟得这其中真谛,”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密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归明抬起头,虔诚的开始吐字。

     “???”表情再度扭曲的青乔发出了人生的三连感叹。

       我的错,我不该在乎那几条鱼。

       我的错,我不该因为在乎那几条鱼去调戏人。

       我的错,我不该为了几条鱼去调戏还是和尚的别人。

     “住......住嘴......”青乔叹了口气,要是换在平时,她可不会听到现在,可是........emmmm

       今天遇上的,是和尚啊!!!

     以后小脆皮遇到秃驴一定要跑,打不死还要听他念经的感受生不如死。

     这是来自一名拥有真实惨痛经历的花(脆)季(皮)少女的肺腑之言。

     就连到了繁华热闹的街市上,归明的嘴也一直未曾停过。

     “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菩提萨埵。依般若波罗密多故.........”

     “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盘,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密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

      我为什么要长耳朵?我为什么要长耳朵?我为什么要长耳朵?

      青乔双眼空洞的走着,在一个人声鼎沸的建筑前停了下来。

    “秃驴你闭嘴,客栈给你找好了。”青乔看向归明,指了指大大的牌匾。

04

         他们踏进店里,小二便急匆匆的跑来问道:“这二位大师,住店还是吃饭呐?”

         等等,青乔细细闻了闻,“好香.......”这是——烤鸭?

         然后青乔做了个很重大的决定。

       “嗯,小二,先吃饭再住店,给我把你们店里的招牌上来,特别是那个烤鸭,再来几个清爽小菜,”青乔笑眯眯的看了看归明,“还有两碗米饭。”

         青乔硬拉着归明在小包厢里坐下,还理直气壮的说道:“鱼我不要了,干脆就请我吃次饭,我们就两清啦。”

        “.......”敢问贫僧有拒绝的余地吗?

         青乔倒是吃的毫不顾忌,只有归明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宛如石佛。

         青乔吃完了,归明还是一口未动。

         青乔眨了眨眼睛,把仅剩下的青菜夹到了归明碗里,“吃啊,知道你们出家人不食荤腥专门点的诶。”

       “好吧,我去结账,你先吃啊。”青乔拿出归明的盘缠晃了晃,归明却突然伸手拿回了袋子,从中取了部分碎银子,再放回了桌子上。

        “贫僧住店所以怕是要留点银子的。”归明说道,他能感觉到这地方怕是不便宜,为了以防一那丫头把钱用的一干二净只能出此下策。

        归明望着青乔离去的方向叹了口气,拿起了筷子一口一口的吃起饭来。

         青乔听着小二说的钱数,心想混迹江湖这么些年,也从未吃过这么贵的饭,她把归明剩下的所有盘缠倒出来还倒贴了自己身上带的一点点银两,却还是差那么一些。

         “............掌柜的,有点特殊情况,这能少点吗?”她走到柜台前,露出和善的微笑说道。

         “哟,姑娘你看看,咱这店开了多少年了,赊账的,吃霸王餐的还从未有过,怎么.......”尖嘴猴腮的掌柜看向青乔,假笑着说道。

           “.........掌柜的我这就去拿钱。”青乔只能一溜烟溜回包厢。

              这下可麻烦了........

05

             青乔在门口看着归明斯条慢理的吃饭,心想账也不能赊,人也不能杀,那和尚最后的银子还只能拿来住店......

              啧,只能这样了。

             她忽然走到归明身边道:“快吃,吃完。”

             “???”归明抬起头来,满脸疑惑道:“施主何出此言,账结完了吗?”

             “啧,叫你快吃你就快吃,啰里吧嗦臭和尚。”

               归明嘴上问着“为何?”却还是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归明吃罢起身拍了拍衣裳,却看见一个紫色身影略过拉起他就往外冲。

            “吃饱了,才有力气跑路啊臭和尚。”

               青乔拉起归明的手,边跑边说道。

              归明来不及反应,只有那诧异的眸子和不由分说的脸红,手上温热的触感让他一时脑袋一片空白。

             直到后面掌柜气急败坏的一声“快追,把这吃霸王餐的秃驴和臭女人给我抓回来!”才让归明反应过来他们这是在逃账。

             归明在踏出门前停下脚步挣脱青乔的手,转身走向掌柜。

           “死秃驴你干什么!”青乔小声骂道。

            “阿弥陀佛,施主实在是抱歉,”归明合掌道,“丫头想出如此之法,还请施主恕罪。”

              那尖嘴猴腮的掌柜倒是不饶人:“你这秃驴,吃了饭还想赖账,所谓佛门子弟实是配不上,信不信我把你打个半死,让江湖知道你这秃子就是坑蒙拐骗的骗子?”

              青乔有些微愠,她握住手上的匕首,暗香弟子并不擅长容忍,但她却不能动手,否则她可想象不到一传十十传百会传成什么样子。

           “人多少是需要点分寸的,不要长相猥琐嘴巴也恶心。”青乔望向那掌柜尖锐的说道。

             掌柜倒是突然笑了起来,只是那笑恶心到让青乔浑身都不舒服。

          “既然钱还不起,这姑娘倒是清秀......”掌柜说着便要伸手去拉青乔,“少林可不收女弟子啊小姑娘......”

             归明却忽然站在青乔前挡住了青乔,握住了青乔拿刀的手腕。

             归明平静的脸上第一次皱起了眉毛了,仅仅只是一瞬,那掌柜也看到了那一瞬取代一向和善的怒气。

             归明松手,道:“阿弥陀佛,施主不必对一个丫头斤斤计较,贫僧也知晓是无奈的错误之举,是贫僧的错了罢。”

                这个呆子!都揽到自己身上不更让人欺负吗?!

            “这世间万物之中,没有什么不会消逝,钱财更是难留住的东西,一切行无常,生者必有尽,不生则不死,此灭最为乐。”

           “施主,做人最重要的便是保住初心与善心,这也是一个店家应该拥有的,这些才会使一个店铺真真正正的赢得百姓。”

            “人无善恶,善恶存乎尔心。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想必施主的母亲和夫人在祈福诵经时也悟到了许多,与家人团聚生活,才是这万事万物中最幸福的事,钱财不是,且世间万物是福是祸也不为一定,施主不必过于纠结,贫僧会求佛祖会保佑施主的罢,这也未尝不是件善事。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那贫僧就此告辞。”

           “???”青乔只觉得听了这么大一段自己都听懵了,归明拉着她出来的时候,掌柜也是晕晕乎乎的,不,整个馆子的人都是晕晕乎乎的。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他们家的事的?”青乔缓了一会才突然问道。

            “施主出去结账时他母亲和妻子正准备去寺里,路过包厢时贫僧听到的。”归明淡淡的说道。

             “等等,原来那家伙有妻室?!”青乔暗觉那妻子可怜,然后又说“还有你们和尚不是不忽悠人吗,还不是把人骗的一愣一愣的?”青乔歪了歪头,着实没想到和尚还有这种buff。

            “出家人不打诳语,贫僧所说句句属实,贫僧只不过稍微点化了那位施主,想必,他也会有所感悟吧,善哉。”归明缓缓道,"还有,施主以后做事莫在急急躁躁了,今日若是直接逃走,怕是少林弟子带着女施主赖账的事明日就会传遍整个城。”

           “........”也是哦,方才让全馆都看到有妻室的掌柜如此轻浮,怕掌柜也是不敢再往外传了。

           “那和尚,既是我把你钱都花完了,还为我解了一围,就去我住的客栈,那老板娘人可好了,我的客房就是她赠与我的,你应该能便宜些银两。”

            而归明没想到那老板娘能再赠与一间客房。

          “贫僧谢过施主,阿弥陀佛。”归明合掌。

          “大师我这宜客居大得很,也不差这一两间客房,而且倘若不是青乔姑娘当初出手赶走那一群恶霸,怕是我这宜客居也开不下去,就当做是还了青乔的人情了。”老板娘笑着说道。

          青乔领着归明上客房时,归明开口淡然地问道:“施主名青乔?”

         “?”青乔一时没反应过来他会问这个,后笑着道“是啊,那你这臭和尚叫什么?不好好在寺里待着,来这做什么?”

          归明愣了一愣,随即开口轻轻说道:

        “贫僧归明,来此是为了,”

        “救人。”












小太阳有话说:

劳资.......要累死了......

写到后面我自己都不清醒了,根本不知道我自己在胡扯什么

(归明BB那段确实是胡扯的orz)

青乔:臭和尚你看吧你就是在瞎扯!!!

归明:贫僧都说了只是在点化那位施主,句句属实。

(我:放屁!桌桌快给我亲亲抱抱举高高!!! @下凡的猫呐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