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没有人间失智阿

来自sagard的小太阳
现属武装侦探社

【少暗】这是个沙雕文(可能?)<5>(完啦完啦终于完结啦)

少林×女暗 

<1>在这里!

<2>十天没写太惭愧了(meiyou)

<3>我是一起写的其实

<4>对不起我鸽了这么久(orz



12

“咚——”

沉重的声音让青乔猛然惊醒,她揉着自己的脑袋从地板上爬了起来。

“靠,爷的脑袋......”

“我昨天喝的也不多吧怎么睡到现在.......”青乔望着窗外大大的太阳嘀咕道。

风吹起了砚台压的纸条,青乔看去,墨痕渲染着纸上规规矩矩的黑字:

         施主今日需再休息一日,饭菜贫僧已安排妥当,只望施主勿再外出,贫僧可在外自保,无需多虑。

左下角的『归明』二字倒是看的青乔“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她把纸条方正的叠起来还是压回了砚台下,随即笑着走了出去。

“青乔。”

青乔正走到门口,便听见声音,回头是老板娘笑着伸手递给了她几个包子。

“那大师可是交代我让你在栈里好生休息,亏得他还让我还给你做了饭。”

老板娘痛心疾首的说道。

青乔笑着接过包子,然后脑袋就被老板娘狠狠敲了下:“要不是我拦不住你!”

青乔捂着脑袋痛呼,还不忘跟老板娘撒个娇,她咬着包子正准备离开老板娘却突然说了声“对了”然后给青乔递了张纸。

“今日的头条很是有趣呢。”老板娘微笑着说道。

“?”



 『×陵日报』

惊!!!昨日魅香楼中一华山男弟子与一女扮男装女子喝酒斗殴后,当众承认与武当道长恋情疑似被道长杀人灭口,少林和尚扛出女子后不知所踪是否确为拐卖?

无辜华山为何夜半惨叫?

妙龄女子为何女扮男装来到青楼?

道长情绪激动是否是因真相的败露?

而和尚当众拐卖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阴谋?

这一切的背后,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昨日魅香楼前人声鼎沸,据本报记者了解,华某对一女子疑似承认与武某恋情,且大方承认被道长包养,并直呼“还钱是不可能还钱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还钱的。”后道长匆匆赶来后疑似想杀人灭口。而后一少林某和尚似直接在众目睽睽绑架少女,他是否会就此走上一条邪恶的不归路?本报记者将持续追踪。


青乔内心OS:(什么玩意啊但我好想笑算了不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板娘就看着青乔开始笑的跟傻子一样。

“我想知道那傻和尚看见了是何反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哈哈哈哈”

“.......”


13

青乔越上房顶正找着归明路过红榜就瞟了一眼。

“善恶终有报啊。”

青乔叹了口气,定睛一看却是看到一个格格不入的榜单。

画像上画着一个神情平淡的和尚,正是她准备去寻的那和尚。

青乔眉头皱起,跃下一把揭下了和尚的榜,看着纸上胡编乱扯的所谓恶行却是笑了笑。

她望着纸上领悬赏的地址,直到空气中却浮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杀气。

她跃上房顶,伴随着转瞬即逝的紫光朝着纸上的方向冲去。


14

“解决了吗?”

穿着一身官服的人急促的望着面前浑身鲜血的人问道。

“回金员外,按照您的要求已经杀了。”

他回想着青乔转头时颤抖的眸子,现在也只剩一具毫无生气的尸体和满地的鲜血。

“那就好那就好。”金员外捏了捏肥大的手,随即恶狠狠地转头说,“是时候了,跟我走。”

“金员外说的是什么?”

“你是不是杀人杀傻了?那和尚可是一个大患,无后顾之忧了就要早日解决掉。”金员外气急败坏的说道。

“是属下疏忽了,那便即刻启程。”他作了个揖,就沉默着退了出去。

马车行在崎岖的路上,最后停在了一片树林前。

“可是在这动手?”他掀开帘子望了望问道。

“树林里,去把他解决了。”金员外给他使了个眼色说。

他跳下车走到树林里却未曾发现人的踪影,再环顾四周却连马车也不见了。

马车向前驶去,金员外看了看手上的茶杯,茶水随着马车的颠簸泛着淡淡的涟漪。

“那丫头倒是精明得很,可惜啊被我看出来了。”他喝了口茶,马车也停在了更加偏僻的一座茅草屋前。

“开门。”他吆喝着随身仆从推开了茅草屋的门。

一对老年夫妇和另一人交谈着,转头看到金员外却掩盖不住眼里的恐惧。

金员外看着规规矩矩坐在椅子上把自己送入虎口的和尚。

“都杀光吧。”金员外摸了摸手上的扳指。

“大人这是什么意思?求求大人放我们一条生路吧.......”老人突然“扑通”一声跪在地上,颤抖的拉着金员外的衣角,金员外只是嫌恶的踢走了他们的手,又说道“这屋子周围有数计杀手包围,你们会悄无声息的消失掉,逃不出去的。”

“施主,”归明终是开口,严肃的脸上却没有丝毫惊讶“若是想要贫僧的命,贫僧也不会逃,只是这两位老人家终是无辜,为何要取他人性命?”

金员外从鼻腔里挤出不屑的哼声来,“我做事可不愿留下把柄,罢了,动手。”金员外走出门外,挥了挥手让杀手动手。

“无视律法,草菅人命,官者不以身表率,却将百姓看做糟粕,认为他人生命轻如鸿毛,可是为人?”归明皱起眉头,怒气写在脸上,他攒紧双拳,却只是将夫妇护在了身后,看着金员外一步一步走出了门。

走出门的一刹那金员外却是身体一僵,他低头看去,阳光照在寒冷的匕首上,颈部传来的压迫让他吓得颤抖起了。

“金员外。”清楚地女声传来,一个身形肥硕的男人却是被吓得直呼“先别动手先别动手”。

归明愣住了,他的手不由自主的松了松,脸上却是更添了分怒气和担忧。

“让你雇的杀手都出来。”青乔加重了手上的力度,却是笑着说道。

金员外慌乱的答应着,青乔看着藏在暗处的人一个一个跃出,却发现连他们自己也没想到金员外原来雇了这么多杀手。

归明趁间隙反应过来,迅速让那两位老人逃出了茅屋,看着那个穿着仆从衣着的熟悉身影却是叹了口气。

杀手在金员外的指示下一个也未动,就这么僵持着,青乔忽的放手,取下易容,接着脱下了仆从的服装,干利的紫色重新映在众人面前。

员外反应过来正要逃跑却发现身体却是动不了,青乔的动作也很迅速,她撩了撩头发,匕首又回到了员外的脖子上。

“我这人向来不喜欢猜,所以还是员外来告诉我为何要取那和尚性命?”青乔笑了笑,在员外颤抖着的咒骂中加重了力气。

“我说我说!”员外浑身颤抖,就把事情的原委全都交代了,他说就是去寺里烧香拜佛后在厢房里商量走私的事以为被归明听到了,但这事上报是要被革职甚至砍头的,就起了杀心。

“无趣。”青乔还以为什么大秘密,她冲归明歪了歪头示意出去先把那群杀手撂倒。

“...............”归明望着外面有些同样穿着紫衣把脸遮的看不到的杀手有些犹豫。

“没关系,打不死就往死里打就好了。”青乔突然转转头,微笑着看着他们。

然后又是紫光闪过伴随着整整齐齐的“师姐我错了!”消失了一大半的人。

归明叹了口气只能出去把剩下的一个一个全部撂倒,随着金光泛起和准心十分之好的少林拳,他们更是在痛呼中一个一个倒地。

“员外确实谨慎聪明,”青乔缓缓放下匕首,“只是,”

“你可没有足够的聪明来应对过于聪明。”


15

本来青乔是打算直接手起刀落直接收了他的脑袋,碍于归明却极力阻止,她只能逼着员外写了份关于他所做罪行的自首书,然后让他去官府自首。

“施主是不该来的,万一施主有危险——”归明对着青乔说道,青乔却是接着道:“没有万一,他可是想着要把我杀了,既然都掺和了,不如帮到底。”

归明低下了头,却能看见他眸子里的愧疚。

“大不了就当还你昨晚带我回来外加照顾我的人情咯。”青乔耸耸肩,归明却是身体一震,然后脸上浮起了淡淡的红色。

“.......你什么表情啊,我那天晚上干什么了吗???”青乔满头问号的问道,归明刚想说什么却是噎住了,只能一直低着头任由红晕蔓延。

“不会吧......我想想......要干也是干我平时想干不能干的事.......”

青乔张了张嘴:“!我是不是去抢钱庄了?!”

“.........”

“那就是去强迫漂亮姑娘了?!”

“.........”

“emmm不会是我去偷王猛的瓜了吧?!”

“........”

这话题不能再继续了。

归明站起来,吞了吞口水转身就走。

青乔看着归明的背影,小声的“切~”了一声。

“不就是被亲了一下嘛。”

明明吃亏的是我好嘛。

真是的。


16

一日后,归明带着包裹跟老板娘道别,却始终不敢敲响青乔的房门。

可青乔还是发现了。

“你要走了?”青乔的声音比平时轻了很多,归明不自觉的皱了皱眉。。

果然还是不忍心的啊。归明想。

“是。”归明淡然的语气却掩盖不住眼里的落寞“少林才是适合贫僧的地方罢。”

“江湖红尘,纷纷杂杂,贫僧更愿待在少林这等清净之地。”

归明顿了顿,还是说了出口,却不知自己的拳头把衣裳攥的紧皱。

这是他二十年来第一次说违心之话,也会是最后一次。

“好。”青乔未多说什么,只是那声颤抖的好如同利刃进刺了归明的心上。

“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这句话是师傅告诉他的。

而如今他也终于懂了。


17

归明还是走了。

青乔却没送他提前回了房间。

归明也不知他那天是怎么看着青乔转身自己也故作平淡的一步一步离开的。

只是师弟们在寺门口看到了归来的归明便围住了他。

“咦,师兄是将什么东西忘在山下了?”

为首的小和尚牵着归明的衣角问道。

归明摸了摸小和尚的头。

“没呢,师兄都带回来了,就是忘了给你们带东西。”

“我就说师兄怎么看起来空落落的,没关系的师兄。”

小和尚却是笑着抱住了归明。

归明愣了愣,轻笑了出来。

是啊,连心,都好像空了。

归明眼底流露出一抹苦涩。


18

“师傅。”归明轻轻喊了声。

方丈摸了摸胡子,笑着点了点头。

“今日也是弟子们剃头的日子喽,爱徒你就不用去了。”

方丈拍了拍归明的肩。

“为何?!”归明却是一惊,抬头望向方丈问道。

“哎——”方丈夸张的叹了口气。

“爱徒你有所不知,”

“光头多了,太阳底下晃为师的眼睛啊。”


19

今天太阳很大。

让青乔不得不找了个茶馆喝几口凉茶顺带听了听说书先生讲的故事。

还是老套的虐恋情深的爱情故事。

“咱们前面说到那小姐与那和尚互生情愫,可那和尚终归是和尚,这第一啊,那小姐的家人定不愿她嫁给一个和尚,第二啊,那和尚也不知如何破除佛家戒律。”

“这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只能就在痛苦孤单中过了一辈子,实是令人惋惜。”

说书先生的扇子开开合合,又道:“但咱们也终归不是书中物,事中人,这人呐,是有缘的,也许下一世,下下一世,这小姐却能与那和尚相遇,”

“也许也会道一句”

“施主好久不见。”

青乔晃了晃神,似乎听见那和尚的声音和说书先生的重合在了一起。

直到归明牵住了她的手。

“对不起。”归明轻轻道。

青乔转过身子,就这么望着他。

直到小二的声音打破沉静:“客官要的两杯茶和两人份桂花糕。”

小二还很懂的点了点头。

青乔装不下去了便只能摸了摸头。

归明叹了口气却笑了出来“什么时候看见我的?”

“.......今个太阳不是挺大嘛,你这脑袋挺亮的......”

而后还补了一句“隔两条街我都看见你了。”

“.......”

归明却笑着突然问了句:“可还记得那晚说的话?”

“?”

“你说,”归明规规矩矩的复述道“‘佛家慈悲万物,你理应渡我。’”

“佛家的确慈悲万物,普度众生,”

“但是心里却始终只能装下一人”

“从此以后,那便只渡她一人。”

归明望着青乔,眼里含着明朗的笑。

和那个他愿倾尽一切去渡的姑娘。


20

其实那天归明临走的时候是老板娘叫住了他。

“小女子最后想问大师一句话,”

“‘缘为冰,我将冰拥在怀中;冰化了,我才发现缘没了’这可本是你们佛家的话?”

“大师若是懂,便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抉择。”

归明没回答,还是转身离去。

随后空中悠悠传来声音。

“为何要帮他们?”

老板娘轻轻地笑了笑说道:

“我只是让他明白选择的轻重,让他能选择一个不让自己后悔的选项罢了。”

“再说帮与不帮都是我自己的事,作为一个神仙也无大碍吧?”

老板娘说着,顿了顿:

“前世的孽缘也好,今世的良缘也罢,不都是缘分使然?”

“江湖偌大,有缘便有义,有缘便有情,有义有情,才叫江湖。"

                                                                                    ——END——

(不还有个番外)

【番外】

青乔发现归明一直在盯着她的脸看。

从早上开始一直看到晚上,盯的青乔有点发慌。

“......我脸上是有什么?”

青乔眨了眨眼睛不解地问道。

“........”

归明犹犹豫豫,开口却又什么都没说出来。

“???”青乔也看向他,归明还是一副想说又说不出口的样子。

“........”

“你说的......”

“?我说的什么?”

“你说的暗香弟子被......被看了脸......就......就......”

“就要以身.......”

归明越说到最后声音越小,青乔却是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以身相许嘛。”青乔一本正经的说了出来。

这和尚还会打这主意。青乔笑着想。

还没等归明来得及辩解什么青乔接着说。

“但是那只对我们门派男弟子有效哦。”

“这件事也不是我告诉你的,是你自己这么想的——我只是忘记告诉你了哟。”

“........”

归明看着青乔冲他甩了一个标准的wink,心里暗想佛家不能污言秽语。

青乔却是看着好笑,就把头凑了过去说道:“但是我可以考虑考虑哦。”

青乔的呼吸洒在和尚脸上,他不自然的偏了偏头,只能往后退了退。

“这就害羞了?”青乔笑的可开心了,然后冲过去整个人蹦起来扑在归明身上。

归明下意识伸手接住青乔,撑着她挂在自己身上。

“那如果我现在想亲你呢?”

青乔望着归明的眼睛,两个人的气息交织在一起,青乔看着归明的脸毫无反转的红起来又笑了起来。

果然啊。青乔想着不出所料的发展态势,其实根本不敢在清醒时候干这种事的青乔正准备从他身上下来,却发现事情好像正在往自己没想到的态势发展。

“我同意。”

轻飘飘的声音响起,青乔还没来得及反应这句话的含义嘴巴就被轻轻的含住,温热的气息让青乔猝不及防,她整个人都挂在归明身上任由他吻着,这是一个很短暂的吻,却让青乔晕头转向。

直到归明离开她的唇她才反应过来,脸也是突然红了个彻底,她慌乱着低下头,手只能软绵绵的推搡着归明想要下来。

归明没有给她机会。

他直接将有些不知所措的青乔放在了床上。

青乔看着归明的阴影笼罩下来想起身却被拦了下来。

归明一如既往的笑着。

“换句话说,”

“你的确聪明,可惜,没有足够的聪明来应对过于聪明。”



——————————真的END啦—————————

小太阳有话说:

很感谢给我点小心心的读者我爱你们!!!

拖了这么久真的很对不起!!!

(我感觉有点魔改了有吗)

(加个神仙应该不算魔改吧(可能?))

最强势的助攻:老板娘

(其实我本来想写两篇番外的,另一篇是江湖上人们对归明劫青楼(?)和后来事情的论坛体,奈何懒所以想想就好了



评论

热度(6)